晴時多雲

川普要安倍大手筆買美農產品?日本農業界表示困惑

2019/08/14 12:13

日媒消息指出,川普曾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美國大手筆購買農產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傳出川普曾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美國大手筆購買農產品,作為美國對中出口減少的「補償」。對此,日本農業界同時感到困惑與警惕。

《共同網》報導,川普要求日本購買美農產品,是為了明年總統大選的農民選票。報導稱,日前美中貿易戰激化,中國宣佈國企停止向美採購農產品,美方因而把「帳單」轉至日本。

1位日本農業人士對此感到憤慨,認為在美日貿易協商之際,川普竟提出這種過分的要求,對美日協商感到擔憂。

日本自民黨1位農林業相關的議員也指出,自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TPP)討論後,日本農民對政府的不信任感越發強烈,若日本政府這次又同意美國的要求,恐引發農業界更進一步的反彈。

另外,日本採購農品的方式也與中國不同,有別於中國是大型國企採購農產品,日本主要是採取民間貿易的模式,因此政府能影響的層面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