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有轉單效應及台商回流 中客不來旅遊影響小

2019/08/13 17:07

中信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表示,有轉單效應及台商回流,中客不來旅遊影響小。(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林建甫今日指出,美中貿易戰自5月再度延燒以來,國際情勢動盪加劇,所幸台灣因台商返台投資、轉單效益帶動下,成功拉抬第2季經濟成長率,雖然中國限縮旅客來台旅遊,恐影響觀光產業,但中信金預估,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仍可望達2.2%-2.3%。

中信金控延攬前台經院院長林建甫,出任中信金控首席經濟學家,並在今日舉行的法人說明會中首度亮相。

林建甫指出,美中貿易摩擦持續,今年4月原本一片大好,但5月美國總統川普發文引發中股大跌,全球又開始動盪。他分析,在人民幣近期貶破7,美國聯準會雖進行預防式降息,卻又宣示僅是「期中」調整,降息不會持續,因此,要預防美國若有進一步動作,人民幣恐續貶,對亞洲貨幣走勢將有不利影響。

林建甫分析,台灣的經濟成長率雖然第一季僅有1.7%,但第二季卻出乎意料的好,達到2.4%,使得全年的經濟成長率仍有望達到2.3%,再加上轉單效益及台商返台投資熱絡,八月又有資金回流專法,成功拉升經濟成長率。

林建甫指出,雖然中國限縮中國旅客來台,對觀光業有影響,但中信金認為,影響下半年經濟成長因素,仍在於投資面及轉單效應有利出口,中信金參酌政府數據,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2.2%至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