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國泰航空遭針對?股價被中國最大銀行砍至18年前低

2019/08/13 17:18

中國最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在今(13)日將國泰航空股價目標價降至6港元,約為國泰行空股價18年前的價格。(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受「反送中」抗爭影響,其機師等員工因參與 「反送中」遭停飛與開除,且股價今(13)一度大跌逾6%,創9.27港元新低,甚至中國最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也在今日將國泰航空股價目標價降至6港元,約為國泰行空股價18年前的價格。

《彭博》報導,中國工商銀行今下調國泰航空股價目標價至6港元,約比目前的交易價格低1/3,且接近該公司在2001年的股票價格,評級也被降至「積極賣出」(strong sell)。

中國工商銀行國際執行董事、原料研究負責人Zhao Dongchen的報告指出,當局的行動和國泰航空糟糕的危機管理,將對其品牌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如國泰在中國客戶眼中的形象將受損,而中國客戶對公司的增長前景非常重要。同時,國泰航空的股價也可能因該公司可能被收購,以及大規模管理層改組而受到壓抑。

香港安山資本有限公司(Amber Hill Capital Ltd)資產管理總監Jackson Wong也認為,香港目前的形象不是很好,未來旅遊和貨物運輸數量可能都會下降,將損害國泰航空的利益,雖然目前並不強烈建議賣出國泰航空股票,但也沒有購買的理由。

中國交銀國際控股也因近期香港的不確定性,在今日下調國泰航空的股票評級。

國泰航空股價今收跌2.55%,至9.550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