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存退休金善用這2招 預約退休好生活

2019/08/13 16:52

表:退休進度檢查表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最近市場大幅波動,VIX指數昨(12)日再度突破21,來到21.09,單日上升17%,反映投資緊張氣氛,面對美國對來自中國的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在即、日韓貿易戰升溫、英國硬脫歐可能性持續及地緣政治紛擾,此時更是投資人檢視財富是否禁得起考驗的時刻。

 對於正在準備退休的投資人來說,心情可能更是焦慮。摩根投信指出,對退休準備者來說,更是不希望金融市場震盪打亂退休準備,因此,若想要享受快樂的退休生活,愈要提早付諸行動,透過積極的理財方式為第二人生做準備,只要善用以下2個小技巧,幫你輕鬆預約無憂退休。

 技巧1:立刻檢視退休金準備進度

 摩根投信建議,想要在退休後生活無虞,就必須在還有薪資所得的期間盡量投資,建議每年應挪出所得的10%專供退休投資之用,是最基本的準備工作。第1個技巧就是在準備退休計畫的過程中,必須隨時檢視目前的退休準備進度,透過「退休進度檢查表」檢視出自己的退休準備工作進度是超前,還是落後。

 摩根投信解釋,從「退休進度檢查表」可以得知,假設你今年40歲,屬於月入10萬元的家庭,現在應該已為退休投入了180萬元作為退休準備;如果你今年已經55歲,屬於月入12.5萬元的家庭,那麼你的退休準備金應已投入了640萬來做投資規劃。

 技巧2:善用「定期定額」

 摩根投信表示,如果你發現目前的退休準備金低於上表內所建議的數字,表示你的退休準備進度落後,即可透過「提高報酬率」來幫助加速達成目標。舉例來說,就是要增加投資部位的「目標報酬率」,至少要高於此表預設的平均報酬率4.5%才行。想要提高報酬率,則應仰賴尋求理財顧問的專業投資建議。

 此外,在準備過程中,紀律同樣重要。摩根投信建議,透過「定期定額」投資方式,除了可達到強迫儲蓄的效果外,投資時間一拉長,成本被攤低了,獲利空間也隨之拉大,亦可加速活化投資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