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旗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 參戰人造肉市場

2019/08/13 13:57

美國豬肉加工公司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加入人造肉市場。圖非人造肉產品。(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造肉風潮未停歇,美國豬肉加工公司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也加入戰場,近日宣布推出用大豆為主要原料的人造肉品牌「Pure Farmland」,以滿足持續擴大的消費者需求。

《彭博》報導,史密斯菲爾德食品追隨其他大型肉類公司的腳步,加入人造肉市場,「Pure Farmland」系列產品包含漢堡肉、肉丸和早餐肉餅。而史密斯菲爾德食品為中國萬洲國際(WH Group)的子公司,市值約150億美元。

由於消費者對於這種植物蛋白質製作的人造肉接受度頗高,許多公司紛紛推出相關產品,巴克萊(Barclays)之前的調查顯示,以植物為基礎的肉類,將在10年內佔據全球肉類市場的10%,達到1400億美元。

人造肉公司超越肉類(Beyond Meat )5月上市後股價飆升,其漢堡和香腸產品已遍布全美數千家商店和餐廳,主要競爭對手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則與連鎖速食店漢堡王合作,持續擴大市佔率。

另外,美國最大肉品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日前也宣布,將推出用一半牛肉和一半豌豆合成的「混合肉」漢堡;美國雞肉加工商「裴頓農場」(Perdue Farms)也將推出由雞肉、花椰菜和鷹嘴豆混合的雞塊,紛紛搶佔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