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9月若升級 這些美企恐受創最深

2019/08/12 21:15

外媒整理出華爾街認為可能受到威脅的美國企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可能在9月1日再次升級,導致股市走軟,分析師認為貿易戰升級,首當其衝的是零售業,科技業也面臨壓力,同時由於貿易戰影響國際需求,進而影響原料產業,因此被點名的知名企業包含A&F、AMD、輝達(NVIDIA)及力拓(Rio Tinto)等。

《CNBC》報導,市場普遍認為零售業將受到最大的衝擊,9月1日針對中國剩餘3000億美元產品課徵關稅,就包含大量消費品,如服飾等,因此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認為,包含A&F在內,多間服飾零售業者暴露於較大的風險中,除此以外,許多零售業仰賴中國市場,也有被中國針對的風險。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則示警美國著名雜貨連鎖「美元樹」(Dollar Tree)的前景。

對於AMD、輝達等科技業,瑞穗銀行表示,宣佈加徵關稅的時機,對這些業者而言實在很糟糕,因為離9月只剩3週左右,但是光是從裝箱開始,再從中國到美國海運時間大概要2到4週,因此除非美國政府願意豁免9月以前的出貨,不然當下所有準備出貨的產品,基本上都要被視為是已被課徵關稅了。

美國投行傑富瑞(Jefferies)認為,美中貿易戰升級將導致如金屬等原物料需求的疲軟,再加上由於貿易戰場可能進1步擴展到貨幣戰,在人民幣競貶的情況下,鐵礦及媒礦恐難逃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