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長榮空服罷工 雄獅第二季每股獲利僅0.39元

2019/08/12 16:51

雄獅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0.39元。圖為雄獅旅遊明(2020)年將再度與歌詩達威尼斯號合作。(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2731)第二季營收80.7億元,稅後盈餘2,700萬元,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0.39元。上半年營收153億元,稅後盈餘1.5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23元。

 雄獅指出,第二季營收表現不如預期之主因,除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連帶削弱全球經濟成長之預期,間接影響國人出國旅遊意願;因外在環境不確定性高,使個人可支配所得趨向保守,例如觀光局統計指出,上半年出境總人次較去年同期僅成長2.6%。另外,第二季因長榮航空無預警罷工,對於消費者與旅遊產業均造成嚴重衝擊與傷害,造成營收不如預期。

 雄獅指出,轉投資的「雙獅聯合國際旅行社」透過「同業加盟」型態,整合社區型旅行社脈絡有成,今年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50%,截至2019年7月,已在全台擁有28家加盟門市,今年內加盟門市數量可望達到30家,持續擴大市佔率。預計下半年開放「產品加盟」,不僅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更將增加產品線的豐富度。

在海外佈局方面,雄獅長期建立目的地脈絡、發展目的地價值,未來也將鎖定北美、紐澳、日本及東南亞等海外各據點國家為發展重點區域,整合相關資源優勢,持續深化Inbound及Outbound的目的地管理,以發揮最大加乘效應。並透過拓展多元客源地之計劃,有效拉抬可服務之出境與入境人次。

雄獅指出,為了迎接個人化旅遊浪潮興起,雄獅致力打造一站式「旅遊科技平台」,運用全球111間航空公司機票,和豐富的酒店房源,提供機加酒隨選自由配、在地旅行旅遊體驗即時查找和預定服務。此外也致力於發展智慧旅遊的多元應用,與Facebook、LINE 、google等社群網絡平台積極合作,更導入LINE PAY行動支付功能,且獨家成為LINE旗下旅遊服務平台機票元件主要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