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大加碼 境外機構累計持有中國債突破2兆人民幣大關

2019/08/12 10:34

境外機構累計持有中國債突破2兆人民幣大關(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突破2兆人民幣大關,中央結算公司最新7月債券託管數據顯示,截至7月底,境外機構在中央結算公司託管債券規模1.69862兆人民幣,而上海清算所截至7月底,境外機構在上清所託管債券3176.87億人民幣,累計境外機構持有中國債券正式突破2兆人民幣大關。

新浪報導,中央結算公司最新7月債券託管數據顯示,7月底,境外機構在中央結算公司託管債券規模較6月底增加533.82億人民幣,已連續8個月增持中國債券。

而上海清算所截至7月底,境外機構在上清所託管債券3176.87億人民幣,則較6月底增加86.44億人民幣。

中金公司研究報告指出,人民幣債券性價比較高,外資仍在加速配置,在7月政策性金融債託管淨增量小幅為負的情況下,境外機構大幅增持近400億人民幣政金債,成為當月政金債的第2大增持主體。

從全球主要經濟體國債收益率情況看,目前多數經濟體國債收益率均已創2016年以來新低或接近2016年低位,中國債市的收益率回落幅度落後全球,性價比凸顯。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研究員範若瀅則指出,外資增持成為助推國債市上漲的力量,利於我國債券市場投資者結構的多元化發展,不過,他也提醒,來也要謹慎觀測跨境資本流動情況,加強相關金融風險防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