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華為過去是「賺點小錢」 任正非:現在要「戰勝美國」

2019/08/11 21:44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面對美國壓力,依然野心十足。(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可能封殺華為的烏雲未散,今(11)天中國《新浪財經》披露,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7月31日以「鋼鐵是怎麼煉成的」為題的講話全文,任正非表示,美國對華為的傷害要在2、3年內重振起來,華為要建立1支能打勝仗的隊伍,以前的華為只是要「賺點小錢」,但現在華為要能「戰勝美國」。

任正非表示,美國主要打擊華為的對象是CNBG,也就是華為負責全球營運商通信、網路建置的部門,不過任正非形容,CNBG已備戰12年,因此就像1架飛機,雖然被打了無數的彈孔,但「心臟」沒被打到,還能繼續飛。

任正非認為,真正傷到的是CBG,也就是負責消費端的部門,雖未打中「心臟」卻打到「油箱」,因此CBG要作「長征」準備,盡速補洞,要2、3年重新振作,畢竟華為若要「稱雄世界」,注定將是1條「坎坷的道路」,華為被全球最強大的國家機器「瘋狂打壓」都沒死,「活下去就是勝利」。

任正非還強調,以前華為只是要轉點小錢,現在華為要「戰勝美國」,CNBG網路建置要「集中火力、聚焦力量、砍掉枝節、撲上去、撕開它、縱向發展、橫向擴張」,或許美國的計算機能力很強,但沒有5G的高速網路,在人工智慧(AI)領域就要落後於人1步,現在華為不但要活下去,還要打造1支「勝利的鐵軍」。

《新浪財經》在報導中還提到,華為CBG執行長余承東曾表示,華為還是小企業時,就向海外擴展,成為海外第1,中國網路公司決心不夠,呼籲中國的網路公司與華為「一起出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