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媒:美中貿易戰最大贏家是這5國

2019/08/11 16:12

美中貿易戰越打越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打越烈,美國擬在下(9)月起,將對中國價值30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外界擔憂,一旦新關稅實施,恐將衝擊全球貿易。儘管如此,美媒認為,仍有少數國家仍能在貿易戰中撈到好處,成為最大贏家,並列出這些國家分別為澳洲、瑞士、墨西哥、巴西及加拿大等5國。

《QUARTZ》 分析調查顯示,美中貿易戰打了逾1年,其中贏家並非是美國或中國,而是澳洲、瑞士、墨西哥等第3方國家。而這些國家之所以能成為最大受惠國,原因是其填補了美中雙邊貿易下滑的缺口。

綜合各項分析數據歸納出,美中貿易戰中最大贏家是澳洲。受惠美中貿易戰,讓澳洲取代美國的位子,將該國大量的天然氣、黃金與棉花等商品出口至中國。且加上近來經濟政局不穩定,讓金價不斷飆高,讓澳洲黃金出口金額又更放大了。

而美中貿易戰中第2贏家為瑞士。瑞士也如澳洲一樣,將該國黃金出口至中國。報導指出,在中美貿易戰期間,瑞士黃金出口至中國的數量就成長逾3倍。

第3名贏家則為墨西哥。根據日前報導指出,墨西哥在今(2019)年上半年已超越中國,成為美國的最大貿易國。由於中國製的資料處理、儲存設備、電線和光纖電纜等產品成為被課徵25%關稅對象,因此讓墨西哥制產品趁機取代中國制產品,大批出口美國。

而第4名贏家為巴西,該國大豆、棉花為填補美國大豆缺口,大量出口至中國,成為中國最佳替代美國農產品的國家。

而最後第5名贏家為加拿大。加拿大在中、美2邊市場扮演通吃的角色,像是加拿大的晶片、電路板和工業模具取代中國商品,出口至美國;加拿大也向中國出口大量該國大豆,作為填補美國大豆的空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