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抵制 美農:中國無法消除對美國大豆需求

2019/08/10 14:43

美國豆農認為若沒有美國的話,世界上根本不會有足夠的大豆來滿足中國的需求。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大豆成為關注焦點商品,雖然中國近期揚言不再買美國農產品,但美國豆農相信中國的強硬立場不可能持續,認為若沒有美國的話,世界上根本不會有足夠的大豆來滿足中國的需求。

《雅虎財經》報導,美國豆農、明尼蘇達大豆種植者協會的祕書強森(Darin Johnson)表示,巴西根本沒辦法獨立生產足夠的大豆來滿足中國需求。在過去1年間,因為貿易戰關係,中國轉向巴西、阿根廷等國採購大豆。強森認為,中國沒辦法消除對美國大豆的需求,世界上根本沒有足夠的大豆來滿足中國。

北卡羅萊納州大豆協會首席執行官瓦格納(Owen Wagner)表示,美國是全球最大大豆生產國,第2大大豆出口國,全世界需要美國農產品,雖然中國對美國大豆加稅,但還是沒有辦法消除對美國大豆的需求。

瓦格納認為,中國對美國大豆生產商報復的能力正在減少,因為中國進口美國大豆在去年下降了98%,可說是觸底,幾乎無法再報復了,美國豆農也尋求替代市場,像是歐洲、墨西哥等地,全球貿易流動出現重新洗牌。

不過瓦格納也認為,中國目前可以靈活地減少美國大豆進口量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因為非洲豬瘟減少了生豬飼料原料「豆粕」的需求。

伊利諾州中部的豆農,同時也是伊利諾州大豆協會董事會成員林克爾(Austin Rincker)指出,非洲豬瘟的持續發生讓全球大豆未來需求不穩定,也讓美國農民產生觀望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