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稀土成習近平王牌武器 外媒:恐反傷害中國

2019/08/10 09:48

外媒指出,中國的王牌武器是控管稀土,但也提出,這可能會是一把雙面刃,對中國造成傷害。(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遇到瓶頸,美國總統川普嗆聲還沒有打算要達成協議,不跟華為做生意。外媒指出,中國的王牌武器是控管稀土,但也提出,這可能會是一把雙面刃,對中國造成傷害。

《法廣》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手中最後的王牌是稀土,中國是全球最大稀土生產國,美國有80%的稀土從中國進口,川普的加稅名單中,稀土也未曾包括在內。報導表示,稀土是智慧型手機、飛彈等科技、國防產品的關鍵原料,因此成了中國對抗美國的武器。

報導表示,若中國真的祭出稀土限制,對美國短期內會造成影響,但也可能成為雙面刃,因為中國曾對日本限制稀土出口,卻促使日本發展替代品,反而傷害中國企業,因此若對美國如法炮製,美國也可能開發本地稀土資源或尋求替代方案。

中國稀土行業協會週三發佈聲明,支持中國對美國的反制措施,並指責美國對待中國的行為如同「霸凌」。該協會表示,稀土為中國的重要戰略資源,將充分體現其用途,使其轉化成「優勢」,顯示稀土戰恐一觸即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