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賣空操盤手示警:香港恐成「黑天鵝」 危及全球經濟

2019/08/09 15:37

華爾街傳奇人士艾斯曼在2008年金融海嘯操盤故事曾被改編成電影《大賣空》,他警告「黑天鵝」是目前香港的混亂局勢,恐危及全球經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傳奇人士艾斯曼(Steve Eisman)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靠著放空美國房市賺進大筆鈔票,一戰成名之餘故事還被改編成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艾斯曼週四在《CNBC》上表示,他現在並不擔心美國的金融體系再次崩潰,不過的確有隻「黑天鵝」令他擔憂,就是目前香港的混亂局勢恐危及全球經濟。

「黑天鵝」指的是難以預測,因此尤其具有破壞性衝擊的事件,十餘年前的金融海嘯便是著名例子。艾斯曼稱,現在美國金融體系建全、幾乎沒有系統性風險,全球經濟的黑天鵝是在香港。

他指出,每個週末都在上演相同戲碼,數百萬香港人上街抗議、情勢危險暴力,而群眾沒有退縮、中國(香港)政府也沒有讓步,所以如果不是冷靜的那方勝出,局面可能會變得「非常醜陋」。

艾斯曼強調,更重要的是香港局勢惡化對美中貿易談判完全不會是正面因子,影響將蔓延到全球經濟。尤其是近2週美國與中國的關稅戰似乎延燒到貨幣戰,前景也不明朗,市場和商業情緒都十分糟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