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地震頻傳 住宅地震險投保率卻僅34%

2019/08/08 19:46

金管會表示,台灣地震頻傳,但我國住宅地震險投保率僅34%,因此,建議國人應該及早投保。(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今清晨5點28分於宜蘭蘇澳外海,發生芮氏規模 6.0有感地震。金管會今天指出,台灣位處於地震帶,但截至今年七月底為止,我國的「住宅地震險投保率」僅34%,因此,建議國人應該及早投保。

金管會表示,今晨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即責成地震保險基金主動與震區之縣市消防局聯繫及瞭解災情,該基金並依緊急應變作業流程啟動緊急應變機制,經地震保險基金初步查告,截至8月8日上午9點整,除部分地區之建築物有外牆磁磚剝落情形外,尚無住宅災損。

不過,金管會保險局指出,我國「住宅地震保險制度」自91年4月1日起實施,提供民眾基本的地震保險保障,迄108年7月底,臺灣地區約有302萬戶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投保率約34.72%,仍有許多屋主尚未投保。

因此,保險局也建議,考量台灣地震頻傳,屋主應提早投保,以獲得基本保障。

保險局並強調,若已投保住宅地震保險之民眾,若住家建築物有遭受損失,可立刻通知各地產物保險公司或地震保險基金報案,一旦受理將會立刻派員查勘鑑定損失程度。民眾如需進一步瞭解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內容或投保程序,可洽地震保險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