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石俱焚?分析師:中國自毀經濟也要阻川普連任

2019/08/08 12:18

分析師認為,中國恐怕已有破釜沉舟之意,即使犧牲經濟也要贏得較有利的貿易協議,首要目標更是阻擋川普連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有升級趨勢,而中國宣佈撤回購買美國農產、任由人民幣對美元貶破7元關卡等舉動,讓分析師認為中國恐怕已有破釜沉舟之意,即使犧牲經濟也要贏得較有利的貿易協議,首要目標更是阻擋川普連任。

據《CNBC》報導,德意志資產管理(DWS)投資長David Bianco週二報告中稱,中國應該是在等待美國總統換人,若有必要會採取針對川普的手段,即使對全球經濟、金融市場造成損害也在所不惜。瑞銀集團(UBS)全球投資長Mark Haefele同日也提出,中國可能進一步限制購買美農產,在2020年總統大選之前破壞川普的農民票倉。

川普日前便警告,如果他再次當選,中國可能會得到更強硬的協議。野村證券東京策略師Naka Matsuzawa週三的1份報告表示,許多投資人都認為中國準備好接受經濟進一步衰退、進而導致全球經濟連帶放緩,以防止川普連任。不過Naka也指出中國此舉隱含風險,因為現在美國政壇氛圍是2黨都偏向對中強硬,下一任總統未必比較好談。

此外,中國GDP成長下降意味可能會爆出債務通縮問題,拿人民幣匯率當武器的後果則是資本外流,風險依然巨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