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今推加拿大火焰彩虹銀幣 東京奧運紀念幣第2波11月開賣

2019/08/07 13:50

台銀今天推出火焰彩虹紀念幣。(記者巫其倫翻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銀行今天發行由加拿大皇家造幣局打造的新款「天空奇觀-火焰彩虹精鑄銀幣」紀念幣,限量5000枚;至於非常搶手的東京奧運紀念幣,5月發行的第1款已售罄,今年11月還會推出第2款紀念幣,民眾屆時可上網登記抽籤。

火焰彩虹紀念幣由加拿大皇家造幣局打造。(記者巫其倫翻攝)

台銀表示,加拿大皇家造幣局推出以天空奇觀為主題的一系列銀幣,今天發行的第1枚為「天空奇觀-火焰彩虹精鑄銀幣」,本系列預計將發行3枚銀幣,除了今天發行的火焰彩虹銀幣,下半年還會陸續發行其他2枚。

火焰彩虹銀幣主題面在蔚藍的天空中,陽光穿過高空卷雲產生色彩鮮豔的火焰彩虹,與幣面精雕細琢的湖畔美景及連綿起伏的丘陵互相輝映,幣面下方鐫刻「CANADA 2019」字樣,銀幣正面則刻劃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側面肖像、面額加幣20元。

台銀表示,本枚銀幣重量31.39公克及含銀千分之999.9,全球限量5000枚,並附贈黑光手電筒,經由黑光的照射,可更加顯現出火焰彩虹生動閃耀的特殊效果。

至於東奧紀念幣方面,台銀高層表示,東奧紀念幣共有4款,5月推出的第1款紀念幣已全數賣光,11月將發行第2款,民眾可上網登記,12月將抽籤;明年上半年將繼續發行第3款東奧紀念幣、明年下半年發行第4款。另外,今年6月發行的櫻花套幣,目前也已全數售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