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避險不只有日圓!這個新興貨幣成新寵

2019/08/06 16:3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昨日人民幣貶破7元關卡開始,美國與中國的爭端不斷升溫,投資人也轉向債券、黃金、歐元等避險資產。《彭博》指出,亞洲國家中還有一個貨幣的避險能力漸漸受到關注,泰國的經常賬戶盈餘和創紀錄外匯儲備正在提振泰銖的吸引力。

據報導,亞洲的其他新興貨幣受到聯準會(Fed)降息、川普加稅、人民幣貶值3大利空夾擊,8月至今下跌超過1%,但泰銖保持穩定。澳盛銀行(ANZ)駐新加坡亞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泰銖最近的表現證明其在風險厭惡時期已經成為該地區投資人的避風港。

泰國的外匯儲備達到2185億美元的歷史新高,該國央行則預測2019年經常賬戶盈餘約佔GDP的6.4%,基本面堅強使其有一定的彈性。新加坡銀行(Bank of Singapore)外匯策略師Sim Moh Siong則指出,台灣和南韓雖然經常賬戶也常保盈餘,但是近期貿易摩擦直擊2國的產業,不像泰國未受直接衝擊。

曼谷Krung Thai Bank的首席策略師Jitipol Puksamatanan也贊同,表示「貿易戰惡化對我們沒有產生重大影響,不像其他新興市場那樣。我們的股票和債券依然具有吸引力,且央行近期不太可能降低關鍵利率。」

《彭博》指出,亞洲國家中還有一個貨幣的避險能力漸漸受到關注,泰國的經常賬戶盈餘和創紀錄外匯儲備正在提振泰銖的吸引力。(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