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奪下關鍵2%股權 有望控股中合資企業

2019/08/06 15:42

摩根大通(JPMorgan)今日則證實,標到在中合資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IFM)的2%股權,持股比例可由49%升至51%。(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2017年時允許外國資產管理公司持股51%在中共同基金投資,但真正取得此比例的公司並不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責在7月初時透露,有意將證券、期貨、壽險等外資限制提前1年、也就是2020年時開放。摩根大通(JPMorgan)今日則證實,標到在中合資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IFM)的2%股權,持股比例可由49%升至51%。

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紀錄顯示,上週五CIFM的2%股權在拍賣中易手,但並未公開買方。《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是唯一投標人。摩根大通資產管理亞太區執行長Dan Watkins今則表示,期待接下來與合資夥伴密切合作,繼續進行此次收購,證實取得股權。

Dan Watkins稱,一旦收購完成,此交易尚需取決於美國和中國監管機構的批准,該公司並未透露預期批准通過的時間。據先前報導,瑞銀集團的瑞銀證券是首家控股51%的外資券商,萬事達卡(Master Card)也在3月獲准持股5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