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被美列匯率操縱國 耶魯學者:只是「空洞威脅」

2019/08/06 14:48

美中貿易衝突近日激化,在中國人民幣兌美元跌破7後,美國更在5日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耶魯大學經濟學家羅奇(Stephen Roach)認為,美國宣布中國為匯率操縱國,只是「空洞的威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衝突近日激化,在中國人民幣兌美元跌破7後,美國更在5日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耶魯大學經濟學家羅奇(Stephen Roach)認為,美國宣布中國為匯率操縱國,只是「空洞的威脅」。

《CNBC》今(6)報導,曾任摩根士丹利亞洲區董事長、現耶魯大學傑克遜全球事務研究所(Jackson Institute for Global Affairs at Yale University)高級研究員的羅奇表示,對於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中國並不會真正回應這種「點名批評」,而美國的做法只是「空洞的威脅」。

羅奇稱,若美國確實在關稅措施上進一步升級,或嘗試其他制裁,那麼中國就會再做出相應回應,而最近美中的雙邊匯率顯示,中國還有很多措施可用。

在美國宣布中國為匯率操縱國後,美國財政部也宣布,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將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合作,消除中國的不公平優勢,羅奇認為,在川普政府中,政治已阻礙了客觀分析,但IMF在評估匯率操縱的特徵上,其分析性和客觀性要遠超過政治化的美國財政部。

有策略專家曾稱,白宮曾討論過由美國政府干預匯市,以降低美元匯率的可能性,羅奇對此表示,除非有其他國家和美國聯手,一起推動中國貨幣反彈,否則此措施不會有效。且因人民幣匯率下跌的主要攻擊對像是美元,因此其他國家並沒有需要和美國合作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