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罰南山境界系統? 顧立雄:八月底決定

2019/08/05 17:23

金管會是否會開罰懲處南山人壽的新系統缺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回應,8月底前會做決定。(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有關南山人壽採用新的境界系統之相關缺失問題,南山人壽已在6月底向金管提出檢討報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我們要等三方機構之稽核總結報告送來後,大約是在8月中旬」,至於金管會是否會開罰懲處南山?他強調,8月底前會做決定。

顧立雄今天出席「2019年保險信望愛獎第21屆頒獎典禮」。他致詞表示,保險業面臨消費者需求多樣化、經營環境變遷及多元行銷通路競爭等諸多挑戰,金管會希望保險業能持續提升保險專業及服務品質,並增進消費者權益之維護。

南山人壽日前採用新上線的系統,卻有部分保單進入自動墊繳或停效等狀況,南山已經依金管會要求,完成改善檢討並送金管會報告。對此,顧立雄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回答此問題。

顧立雄說,「要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還在等第三方機構的稽核報告」,他指出,這會是一個總結書面,大概是8月中旬以前,目前尚未送來。

至於南山人壽的缺失改善,是否獲得金管會同意認可?之前的缺失是否會進行開罰?顧立雄直言,這還要再討論,「我們會努力在8月底前做決定」。

回顧本案,金管會當初要求南山人壽在6月底前,提交系統缺失改善報告,此外,金管會也請南山必須找第三方獨立機關進行稽核;金管會保險局指出,南山人壽若到了7月,系統使用操作上仍有缺失而影響保戶,金管會就會進行必要懲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