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美封殺華為 偉創力再傳珠海南廠停產+萬人大裁員

2019/08/05 14:59

美資偉創力(Flex Ltd.)在中國長沙望城經濟開發區的工廠,已因美國對華為禁令而在5月停產,有新消息透露,偉創力在珠海的工業園南廠也因相同原因,已在6月停產,而預計偉創力在中國兩大工廠停產,約將裁員超過萬人,也代表該公司和華為間幾乎全面停止合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資偉創力(Flex Ltd.)在中國長沙望城經濟開發區的工廠,已因美國對華為禁令而在5月停產,有新消息透露,偉創力在珠海的工業園南廠也因相同原因,已在6月停產,而預計偉創力在中國兩大工廠停產,約將裁員超過萬人,也代表該公司和華為間幾乎全面停止合作。

中媒《多維新聞》4日報導,偉創力新傳出,該公司位在珠海的工業園南廠,已全面停產並大量裁員,接近偉創力的消息人士透露,包括偉創力在5月停產的長沙望城經濟開發區工廠在內,該公司在中國兩大工廠停產,代表偉創力在中業務和華為間幾乎全面停止合作,並預計偉創力將在中國大裁員超過萬人。

但消息人士稱,偉創力沒有南廠廠房轉手計畫,該廠也並未倒閉。

有熟悉偉創力、華為合作的人士指出,偉創力在美國5月發出禁止供貨華為的禁令後,便隨即要求該公司在全球的工廠做出配合,停止和華為包括生產、出貨在內的合作,並傳出扣留華為設備和物料,而珠海南廠則是在6月停產。

據報導,接近偉創力的人士稱,華為仍就代工物料和偉創力談判,但雙方談判已陷入僵局。

偉創力在珠海的工業園由南廠和北廠組成,為偉創力全球最大工業園區,珠海南廠停產損失,約達每日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68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