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報復!日立等4家日企遭南韓公平會處以2.5億元罰金

2019/08/05 12:46

包含三菱電機在內等4家日本企業因控涉嫌黑箱作業,被南韓公交會處以違反公平貿易法,處以92億韓元罰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日立 (Hitachi)、電裝(DENSO)、鑽石電機(Diamond Electric)等4家日本企業被控涉嫌黑箱交易,被南韓公平會處以違反公平貿易法,處以92億韓元(約新台幣2.47億)罰款。

綜合外媒報導,三菱電機、日立、電裝、鑽石電機等公司被控自2004年起至今,數10年間,在銷售零件給南韓汽車製造商交易時,以「搓湯圓 」黑箱作業方式,私下協商接單,妨礙市場公平競爭。

對此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以違反公平貿易法,對上述4家日企處以92億韓元課徵罰金。其中,三菱電機和日立不服判決,已向檢方提出申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