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第4輪對華關稅 日企無力應對將生產轉移至東南亞

2019/08/04 11:14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1日突然推文宣布,將自9月1日起對3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似有再度推升貿易戰火的態勢。(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無預警宣佈「第4輪對華關稅」,即將從下(9)月起,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來自中國的商品和產品徵收10%的關稅。面對川普猝不及防之舉,日本企業無力應對,紛紛將生產轉移至東南亞等地。

《共同社》報導,隨著中美貿易衝突持續升溫,造成的影響也逐漸開始顯現,多家日企家電廠、生產設備廠與智慧手機業者表示,公司銷售業績大受衝擊。

像是日本京瓷公司表示,受到中美貿易影響,該公司近來銷往中國的半導體製造設備零部件的銷售表現持續低迷不振,該公司銷售額和利潤也因此雙雙下滑。且該公司為應對川普最新「第4輪對華關稅」,擬將像是複印機等被新列入制裁對象的商品生產,從中國轉移至東南亞。

除了京瓷公司擬將生產移出中國之外,夏普公司也有這打算。該報導預料,今後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跟進,將生產移出中國。

而對於川普「第4輪對華關稅」的看法,日企普遍認為,倘落中國生產和出口發生進一步停滯,將對全球經濟造成打擊。對此伊藤忠商事首席財務官(CFO)缽村剛也發出警告,認為第4輪新關稅的實施,將帶來遠超於此前制裁更大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