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美國大豆危機 中國擴大進口俄國大豆外、再找上阿根廷

2019/08/04 10:06

中美不斷互增關稅,讓一直依賴美國供應大豆的中國來說,面臨嚴重的「大豆危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改變過度依賴單一大豆進口源,中國日前宣佈將擴大俄羅斯大豆進口。但儘管擴大俄羅斯大豆進口至中國,仍難以滿足中國的黃豆需求缺口。為尋找更多元的大豆進口源,現有外媒指出,中國將派遣該國代表團於本(8)月至阿根廷豆粕壓榨企業,外界認為,此為中國向阿根廷開放市場的關鍵一步。

綜合外媒報導,美中貿易大戰越打越烈,2國1年來不斷互相加碼課徵關稅。其中,中國對部分美國農產品,像是美國黃豆加徵25%的高關稅,因此造成出口至中國的美國大豆大幅減少。這也讓一直依賴美國供應大豆的中國來說,面臨嚴重的「大豆危機」。

為改變大豆過度依賴單一進口源(美國),中國在日前宣佈,將擴大對俄羅斯的大豆進口,並允許俄羅斯大豆以水路、鐵路、公路、航空等方式進口至中國。不過,在此之前,中國也早已發現俄羅斯大豆產量仍不夠滿足中國的缺口,因此不能光只是買,也派遣中國企業與農民去俄羅斯,投資與種植大豆。

後續中國仍繼續尋找更多元的大豆進口源。引用阿根廷政府官員透露,中國代表團將於8月18日前往阿根廷考察8家豆粕壓榨企業,並認為此舉為中國向阿根廷開放市場的關鍵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