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衝突再起 華為盼解除禁令恐無望

2019/08/02 21:04

美中貿易戰急升溫,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宣布將對中3千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華為也可能無望等到美國解除禁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急升溫,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宣布將對中3千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日前遭美國盯上的華為也可能無望等到美國解除禁令。

《CNN》今(2)報導,雖然川普曾稱將解除對華為禁令,但在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後,華為可能無法獲得喘息機會,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分析師Michael Hirson表示,川普可能改變他先前解除華為禁令的承諾。

分析師指出,除非中國盡快重新開始採購美農產品,否則川普的行動將繼續符合鷹派的期待,且若川普取消向華為的美國供應商發放貿易許可證,美中談判破裂和加徵關稅的可能性就會增加。

美國在今年5月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美國公司在未獲得許可的狀況下,向華為出售技術和軟體。美國政府表示,華為業務涉及國家安全問題,並稱華為從事與美國外交政策利益相悖的活動。川普也在5月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使用涉國安風險公司製造的電信設備。

《CNN》稱,雖然川普在發布增加對中國關稅的推特中,未提及華為公司,但華為此後的狀況可能將更複雜。

儘管面臨美國禁令,華為日前則公布的業績顯示,上半年的營收成長23.2%至4013億人民幣;上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1.18億支,年增2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