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漆案財損10萬元 台電不姑息將提告

2019/08/02 10:47

台電紅漆案初估財損10萬元,台電將對潑漆男提告。(翻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大樓總部前天(31日)遭1名高雄水電業者潑紅漆、表達不滿。台電今(2)表示,無法姑息潑漆的不當行為,目前檢方偵辦中,後續若遭起訴,台電也會連帶提出民事求償,初估潑漆造成台電財務損失約10萬元。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明,整起案件警方已調查完畢,正交由檢方處理偵辦,若檢察官以刑事毀損罪提告,台電也將一併提出民事求償。

徐造華強調,此案財務損失雖然不多,但台電不樂見有潑漆的不當行,台電也無法姑息,才會提告。他呼籲,民眾對台電的業務等有任何想法,可循正常管道表達訴求。

台電表示,該名男子為高雄地區的水電承裝業者,在地方申辦業務時,不合乎台電規定,先前已多次到高雄區處抗議。

由於水電業申請的用電業務範非一般小用戶,涉及民眾用電安全,台電不會輕易通過。而業者要合乎規定,需付出較高的成本費用,才會不滿到台電總部潑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