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訊崴雍海︰未來科技產業競爭制高點取決ABCDE

2019/08/01 20:56

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訊崴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指出,未來科技產業競爭制高點, 取決A、B、C、D、E。

雍海進一步指出,A、B、C、D、E,就是AI(人工智慧)、Big data(大數據)、Cloud(雲端)、Device (裝置)、 Ecosystem(生態)。

雍海說,目前各大科技公司,都在布局ABCDE。以蘋果Apple為例,賈伯斯Steve Jobs生前就已經推出Siri,賈伯斯可以說是死得太早,如果他還活著,AI會再快2年;B不錯,C差,D的手機軟硬結合不錯,但硬體有點壓力,E就更強。

Google方面,雍海說,A、B、C、E都不錯,D就不說了。

雍海說,華為的ABCDE都不錯,不過,D方面的軟件其實不錯,但無用武之地。

雍海說,事實上,任何產業鏈大家都有分工,但近期因為不好的模式,把政治、科技、經濟搞在一起,擾亂整個產業鏈的機制,近期的日韓貿易戰也是,對人類發展不利,你不信任我,我不信任你,但相信會有改正的一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