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效仿臉書!他建議麥當勞、星巴克推出自家加密貨幣

2019/08/01 16:40

前巴西央行總裁佛朗哥(Gustavo Franc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交媒體巨頭臉書欲推出自家加密貨幣Libra,卻遭到各方圍剿,Libra計畫恐無法如期推出。不過前巴西央行總裁佛朗哥(Gustavo Franco)近日卻對臉書的加密貨幣計畫大加讚賞,還建議麥當勞和星巴克也應效仿臉書,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

《Cryptonews》報導,前巴西央行總裁佛朗哥近日在巴西媒體發表社論對比特幣讚賞有加,稱比特幣是「最引人注目的加密貨幣」,倘若比特幣是1家公司,它的市值將達到1750億美元,他還稱讚臉書的加密貨幣計畫是「令人興奮的消息」,認為在Libra推出之後,新的支付方式將會出現,建議任何1家全球性企業都可以效仿臉書,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

佛朗哥寫道,「理論上,不僅是大型IT企業,任何1家全球性企業,都可以做一些類似於臉書打算對Libra做的事情。麥當勞可以創造『Mac』幣,1種可以轉換成大麥克漢堡的加密貨幣,星巴克可以創造『Star』幣,讓人們購買卡布奇諾。所有支付都基於區塊鏈技術,為什麼不呢?」

不過,佛朗哥直言,Libra所能夠帶來的體驗已在現有的支付系統中存在,如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騰訊旗下的微信支付以及肯亞電信公司Safaricom推出用簡訊就能付款的M-PESA服務,他指出,支付寶、微信支付讓轉帳「就像發送照片一樣簡單」。

但佛朗哥認為,區塊鏈技術將允許像Libra這樣的計畫比現有的數位支付網絡更加進步,以更低的費用節省電力成本。

1994年,巴西推出「雷亞爾計劃」(Real Plan),進行一系列貨幣改革措施,幫助結束巴西猖獗的惡性通貨膨脹,佛朗哥作為「雷亞爾計劃」的設計者之一,在巴西享有盛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