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來銀行新團隊亮相 籌備處執行長劉奕成將專任董事

2019/08/01 15:29

將來銀行新團隊亮相,圖中為預定董事長鍾福貴、總經理梅驊(左)、原籌備處執行長劉奕成(右),目前為預定董事,負責溝通協調的重任(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將來銀行取得純網銀執照後,今日正式對外介紹經營團隊,包括預定董事長鍾福貴、營運長莊瑞德、總經理梅驊、資訊長周旺暾,原本的籌備處執行長劉奕成,未來將在董事會中擔任董事,肩負起溝通協調的責任,但「不會有雙首長問題」。

 將來銀行總經理梅驊指出,將來銀行預定明年中開業,為順利開業,第1階段在今年底之前,招募200至250人,其中多數為資訊IT人員,其次則為客服人員;長期而言,將來銀行未來的人力規模將達5、6百人。 

 有著「國家隊」光環的將來銀行,股東成員有中華電信、兆豐銀行、全聯等重量級成員,被外界視為陣容最為堅強的組合。不過,在籌備處階段,「總經理」、「執行長」的雙首長制,也成為外界質疑的焦點。

 將來銀行今日正式對外介紹經營團隊,預定董事長鍾福貴,是在中華電信任職逾40年退休的老中華電信人,過去在HiNet創始規劃建置及推動時期,就是小組成員,協助中華電信推出網路商用服務。曾擔任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總經理、中華電信稽核長等重要職務。

 將來銀行也網羅前保險安定基金總經理、台灣人壽總經理莊瑞德,莊瑞德指出,未來希望有別於其他的銀行保代,思考如何服務股東的客戶及員工,發展不同於傳統銀行保險的保險服務。

 資訊長則為擁有25年網路經驗的周旺暾,周旺暾不但是蕃薯藤(yam)成立後的第3號員工,也曾任職微軟長達13年,之後為91APP資深副總,將肩負起將來銀行的IT建置重任。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遭外界質疑的「雙首長」規劃,劉奕成今日表示,過去他的「執行長」職務,是在籌備處階段,在取得執照後,他預定將擔任董事會「董事」。預定董事長鍾福貴解釋,劉奕成未來將肩負起溝通協調的責任,因董事會尚未召開,未來不確定是一般董事或是常務董事,但一定是個「不一樣的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