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謝:這個行業的發展 最重要的是說故事的能力

2019/07/31 15:18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澎湖著名的眷村篤行十村,正在重修,相信這個景點,未來會成為澎湖灣行旅最重要吸引人的賣點,因為台灣說得出故事的景點沒有很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其實發展觀光,最重要的是說故事的能力,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澎湖著名的眷村篤行十村,正在重修,相信這個景點,未來會成為澎湖灣行旅最重要吸引人的賣點,因為台灣說得出故事的景點沒有很多。

今特別搭飛機去澎湖,參加朋友改建的澎湖灣行旅落成啟用的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今天一大早,先出門勘察地形,一踏出行旅大門,看到的是一大片古老建築,我從右手邊跑過去,發現是劉銘傳時代的古砲台,叫金龜頭砲台。前方封閉,我回頭走,原來是篤行十村,這是潘安邦、張雨生出生的地方,我才知道我來的地方就是外婆的澎湖灣。潘安邦和張雨生都是可以說故事的人物,澎湖縣政府已著手重修故居,未來篤行十村值得大家期待。

我沿著小路走下山坡,前方是澎湖知名歷史景點順承門,這個城門在1886年建成,我順著城門爬台階上去,上了城門內是1887年完成的媽宮城牆,馬公的名字用閩南語發音就是媽宮。往前走,我看到路標寫著潘安邦、張雨生故居,看到這個標示,當然我不會錯過,一定會去看究竟,這就是澎湖著名的眷村篤行十村,這個老眷村正在重修,工程正在施工,我特別去看潘安邦和張雨生的故居。

其實發展觀光,最重要的是說故事的能力,我特別跟我的朋友說,要特別用心把這個地方打造起來,未來會成為澎湖灣行旅最重要吸引人的賣點,因為台灣說得出故事的景點沒有很多。

畢竟有好的旅店,加上美食,還有說故事能力,觀光業的發展才能水到渠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