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擬將Mac Pro供應鏈轉移中國?庫克這樣說...

2019/07/31 13:46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早前外媒指出,美國電子大廠蘋果(Apple)向美國政府要求,將蘋果Mac Pro的零組件,排除在美國可能對中國3250億美元商品加徵的25%關稅之外,但卻遭美國總統川普拒絕,並嗆蘋果應該在美國生產Mac Pro。對此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30日公佈財報時表示,蘋果一直在美國製造Mac Pro,並希望繼續這樣做。

綜合外媒報導,引用知情人士消息,指出蘋果為降低零件運輸成本,擬將Mac Pro新機種的生產將從美國移至中國,引發外界議論。

日前在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披露的文件也指出,蘋果於本月18日要求川普政府,將15種零組件排除25%進口關稅之外,這些零組件包含電源供應器、不銹鋼機殼、電路板及滑鼠、鍵盤等零件。而對此川普回應表示,蘋果將不會得到關稅豁免,更嗆蘋果應該在美國生產Mac Pro。

庫克昨(30)日在公佈財蘋果財報上對此表示,蘋果一直在美國製造Mac Pro,並希望繼續這樣做。但庫克也補充表示,該公司正在做出必要的改變,以實現這個目標,其中像是必要的投資和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