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手機雙挫 三星Q2營利年減56%

2019/07/31 09:50

三星已是連續2季出現年減逾50%的業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公佈Q2財報,晶片、手機業務皆出現下滑,營業利潤年減56%,已是連續2季出現年減逾50%的業績,且尚有日韓貿易戰未解,但三星認為下半年業務可以復甦。

據《路透》報導,三星Q2營利為6.6兆韓圜(約新台幣1735.5億元),其中主要收入晶片業務年減71%至3.4兆韓圜(約新台幣894.2億元),去年同期為11.6兆韓圜(約新台幣3050.8億元)。三星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前幾季主要的資料中心客戶下調需求,雖然近期小幅回升,影響仍然存在。三星預計下半年需求應會反彈,但強調外部不確定性及整體行業的波動。

手機業務的營利則為1.6兆韓圜(約新台幣420.74億元),年減42%,主要是因為旗艦機種銷售放緩和營銷費用增加。

日韓貿易戰方面,分析師認為由於目前半導體庫存較足,日本的限制措施短期影響有限,長期來看則有可能推高價格,但手機或其他產品也會變得更昂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