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美對中課新關稅 這10大日用品將受害

2019/07/30 22:32

若協商失敗,美國恐對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商品增加25%關稅,並將造成美國人包括電熱毯、摺疊傘、遊戲主機、人工花、瓦斯爐、烤麵包機、保溫瓶、花園洋傘、攜帶式收錄音機和嬰兒車在內的10項日用品價格提高,以及使進口商需要在短期內進快找到替代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協商雖然重啟,但若協商失敗,美國恐對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商品增加25%關稅,並將造成美國人包括電熱毯、摺疊傘、遊戲主機、人工花、瓦斯爐、烤麵包機、保溫瓶、花園洋傘、攜帶式收錄音機和嬰兒車在內的10項日用品價格提高,以及使進口商需要在短期內進快找到替代品。

《Quartz》今(30)整理若美國對中3千億美元商品課徵25%關稅,恐遭受影響的日用產品,包括:

1.電熱毯

中國的電熱毯出口量以價值計算,比世界其他任何國家高出12倍,而美國的電熱毯有99%從中國進口,進口額在去年達到1.18億美元。目前,美國已對該產品徵收11.4%的關稅。

2.摺疊傘

中國在2018年於全球出口7.74億美元的摺疊雨傘,而美國去年進口價值1.19億美元的中國製摺疊雨傘,中國的進口比例也佔98%。而目前美國對進口雨傘沒有課徵關稅。

3.遊戲主機

在美國嚴重依賴中國的產品中,遊戲主機是美國人花費最多的產品,中國製主機在此類別的進口佔比達98%,美國也在去年從中國進口價值53億美元的遊戲主機。美國尚未對Xbox、PlayStation和任天堂Switch遊戲主機課徵關稅。

4.人工花(塑膠和非塑膠)

美國去年進口中國價值3.92億美元的人工塑膠花,中國製產品債此類別的進口比例達97%,而塑膠花目前遭美國課徵8.4%的關稅。另外,美國去年也從中國進口價值4.43億美元、以紙和織物製成的非塑膠花,此類產品有97%為中國進口,而非塑膠花已含有4.7%至17%的關稅。

5.瓦斯爐

美國97%的鐵製瓦斯爐從中國進口,進口額在去年達到4.23億美元,而不僅美國對此產品尚未徵收關稅,美國還是僅次於中國的鐵製瓦斯爐出口國,顯示美國製造商有機會填補國內需求。

6.烤麵包機

美國去年從中國進口價值1.23億美元的烤麵包機,中國製的進口佔比在此類產品中達97%,不過越南、馬來西亞和印尼製烤麵包機,將有機會成為中國的替代選項。中國的烤麵包機出口價值,則在去年達其他任何國家的30倍。

7.保溫瓶

目前美國對中國製保溫瓶的關稅稅率為7%,若將稅率提高25%至32%,基於泰國為僅次於中國的世界第2大保溫瓶出口國,該國將有機會成為大贏家。美國去年的中國保溫瓶進口額達4.65億美元,有97%從中國進口。

8.花園洋傘

美國去年從中國進口價值3.2億美元的花園洋傘,中國進口佔比達97%,且該產品已有6.5%的關稅,若其關稅提升,波士尼亞和波蘭製的花園洋傘將有機會成為替代。

9.攜帶式收錄音機

智慧型手機已幾乎取代攜帶式收錄音機,全球出口額從2001年的20億美元,至2018年降至不到6億美元,美國也沒有對其課徵關稅,不過若提高關稅稅率,將導致攜帶式收錄音機的出口額繼續下降。美國去年進口中國價值1.09億美元的攜帶式收錄音機,該產品有96%從中國進口。

10.嬰兒車

美國目前對中國進口嬰兒車課徵4.4%關稅,若稅率增至29.4%,為歐洲大部分地區提供嬰兒車的波蘭將可能是最大贏家。美國去年進口中國價值2.94億美元的嬰兒車,其有95%從中國進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