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如興虧逾4億元 國發基金提3點回應

2019/07/29 18:14

圖為如興董座陳仕修。(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內紡織大廠如興(4414)26日遭檢調搜索,董座陳仕修也遭約談,且被控涉及違反證交法案,如興今(29)日開盤股價跳空跌停,終場以13.25元作收,創今年來新低價位;國發基金目前持有如興9%股份,約8000萬股,初估帳面上損失約4.28億元。

針對如興遭檢調搜索一案,行政院國發基金召集人、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回應,「因為如興是上市公司,國發基金隨便發言會影響股市、投資人權益,所以我們不能亂說話。」並提出國發基金目前3點立場,一、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請公司務必配合司法調查;二、國發基金將透過公股董事(1席),在董事會上要求公司做專案報告;三、司法調查結果,如確有任何不法情事,國發基金將依法處理善後,維護合法投資權益。

2016年7月國發基金匡列1000億元,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並在2017年以每股18.6元參與如興現金增資案,投資金額將近15億元,協助如興併購中國玖地集團;如興「小吃大」併購營收規模大5倍以上的中國玖地集團,且併購後如興股本也從13億元擴大至近90億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牛仔褲製造商。

不過,併購後玖地原董事長孫瑒,進入如興擔任總經理,但孫瑒過去曾任中國國營吉林紡織上海辦事處負責人,其父母有中國黨政背景,加上玖地本身虧損,財務狀況亦不透明,內部可能有作假帳情況,因此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假併購之名、真滲透台灣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