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總憂台商回台缺電 經部:早就納入供電規劃中

2019/07/29 17:15

經濟部表示,台商回流用電,早就納入供電規劃中。(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工總今發布白皮書,表示產業對未來穩定供電仍備感憂慮,尤其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電力需求勢必增加。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表示,目前長期電源開發規劃到2025年,都能滿足備用容量率15%以上的法定標準,而當時評估需求時即已把台商回台、長期經濟成長率、氣候變遷等考慮進去;而目前台商回台案件中,也沒有收到任何個案表示電力需求方面無法滿足。

工總今天發布白皮書,在「客觀檢討國家能源新政策」中指出,表示產業對於未來穩定供電仍是備感憂慮;尤其美中貿易戰下台商回流,電力需求勢必增加,政府應確保台灣北部區域供電穩定,消除產業界對電力供給疑慮。

游振偉表示,目前長期電源開發規劃到2025年,都能滿足備用容量率15%以上的法定標準,供電無虞。

他強調,制定規劃時即以總體需求以模型進行推估,當時就已經有把台商回台納入估算,整體用電成長率達到1.86%,已經比原來計算的基準提高;此外包括電動車、氣候變遷等需求也都已納入。

根據經濟部資料,今年起到2025年備用率均在15%以上,其中最高是在2024、2025年的17.2%;最低的是2023年的15.8%。而用電需求則自今年的3740萬瓩成長到2025年的4045萬瓩。供電能力則從今年的4338萬瓩,到2025年可成長到4742萬瓩。

而對目前台商回台已近5千億元,是否有超出規劃的用電需求?游振偉也說,目前台商回台案件中,沒有收到任何個案表示電力需求方面無法滿足、或需要特別進行處理;而台商回台已有不少自去年底就開始增加產能,但今年夏季供電仍然亮出綠燈。

而對工總特別提到北部供電,游振偉也強調,台灣電力整體靠電網進行調度,台電目前已有強化輸電網的建設計畫,可透過電網來互相支援,滿足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