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瀚亞投資攜手保誠人壽 推廣兒童理財教育

2019/07/29 16:36

瀚亞投資總經理黃慧敏(左一)積極推廣理財教育,詢問小朋友為何願意把課程獲得的金錢全數捐出,而非兌換餅乾、娃娃。(瀚亞投資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理財教育從小開始!瀚亞投資與保誠人壽共同舉辦第三屆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親子夏令營,瀚亞投資總經理黃慧敏表示,CHA-CHING親子理財夏令營的核心主軸在於希望讓孩子更容易了解理財的邏輯,而不是直接給予大人認為的「正確答案」,期望能啟發孩子更多思考、懂得分享、體會幸福,創造理財教育真正的核心價值。

CHA-CHING親子理財夏令營訴求親子教育,除了兒童班之外,也規劃課程給家長參加,著重分享理財趨勢跟知識。瀚亞投資行銷長林長忠指出,理財是每個家庭都會面臨的課題,台灣投資人理財方式跟習慣不斷在改變,如何更貼近多數家庭的需求是瀚亞相當重視的方向,今年家長班課程主題包含樂活退休、紀律投資新觀念,分享近期台灣市場的投資趨勢和新產品。

CHA-CHING親子理財夏令營首站在台北市開跑,接下來於暑假期間將陸續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和高雄市舉行,預估約有600位兒童參與,本次課程內容包含理財四大觀念、做金錢的主人、區分「需要」與「想要」的差別,和建構理財新思維。在課程中小朋友會透過許多管道跟方式獲得CHA-CHING幣,活動結束前可以把貨幣換成娃娃、飲料、筆記本或者捐出。

黃慧敏提到,藉由情境式教學,用小朋友角度來了解什麼是理財,會讓參與的學生更有感。此外,課程最後均設有捐獻活動,小朋友每捐出在課程中獲得的10元CHA-CHING幣,瀚亞投資與保誠人壽就會捐出一元新台幣給家扶中心,讓有需要的小朋友可以享有更多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