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家知名金融業者涉嫌操縱全球匯市 面臨英國集體訴訟

2019/07/29 16:56

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家知名金融業者像是英國第2大銀行巴克萊銀行(Barclays)、美國摩根大通(JPMorgan)等被指控涉嫌操縱全球匯市,目前投資者在英國發起集體訴訟,估計將要求這些金融業者逾10億英鎊的賠償。

路透》報導指出,為了結美國、英國和歐洲監管機構對他們操縱外匯市場的指控,全球最大的投行中的部分銀行,前前後後總計已支付超過110億美元罰金。

其中,像是投資人在美國發起集體訴訟贏得勝利,並獲得巴克萊、高盛等大型銀行23億美元的和解金。這對投資者帶來鼓舞,並希望能複製這成功經驗到英國,獲得賠償。

現在在英國,也傳出投資者發起集體訴訟,控訴巴克萊銀行、摩根大通、蘇格蘭皇家銀行、瑞銀集團、花旗集團等多家金融業涉嫌操縱全球外匯市場。並在今(29日)向英國競爭上訴法庭(Competition Appeal Tribunal)提出訴訟,要求逾10億英鎊做為賠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