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改口:明年蘋果新機全部支持5G 台廠最大贏家是它

2019/07/29 08:46

郭明錤改口:明年蘋果新機全部支持5G,台廠最大贏家是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明年新機全部支援5G?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原預估明年蘋果3款新機有2款支援5G,但郭明錤修改預測,改為明年3款新 iPhone全部支持5G,台廠穩懋(3105)與Broadcom(博通)為2020年5G iPhone PA最大贏家,穩懋在5G時代地位優於Broadcom。

郭明錤分析,相信明年3款新iPhone將全部支持5G,首先蘋果併購英特爾基頻晶片事業後,有更多資源可開發5G iPhone;再來則是預期支持5G的Android手機之售價到明年下半年可降至約249-349美元,售價在249-349美元的5G Android手機,僅支持Sub-6GHz,但關鍵在於消費者到明年下半年將會認為5G是必備功能,故售價更高的iPhone唯有支持5G,才能爭取運營商補貼與消費者購買意願;蘋果加速5G發展有助於推廣AR生態。

郭明錤認為,為滿足美國市場需求,明年下半年3款新5G iPhone均將支持mmWave與Sub-6GHz,但蘋果是否會推出僅支持Sub-6GHz的5G iPhone?針對僅支持Sub-6GHz的市場(如:中國),若推出僅支持Sub-6GHz的5G iPhone主要原因在於使用較低的成本與售價爭取市場佔有率。然而,即使外觀設計相同,僅支持Sub-6GHz的5G iPhone與同時支持mmWave 與Sub-6GHz的5G iPhone仍須視為不同項目,若蘋果欲開發僅支持Sub-6GHz的5G iPhone,目前專注開發與測試mmWave的蘋果與EMS之開發資源可能不足。

郭明錤上修穩懋與Broadcom2020年iPhone PA出貨量45%至6-6.5億顆。即使蘋果只推出支持mmWave與Sub-6GHz的5G iPhone,穩懋與Broadcom都會顯著受益於因新iPhone支持Sub-6GHz而大幅成長的PA需求,就算Broadcom明年下半年5G iPhone PA開發失敗,蘋果就必須採用Qualcomm的RF360,RF360的PA獨家製造商依舊是穩懋,穩懋出貨量不變且仍為最大受益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