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軟?中國稱已採購數百萬噸美國大豆 裝船運回國

2019/07/29 08:20

中方表態,已採購數百萬噸美國大豆裝船運回中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有解?美中兩國即將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中國官媒昨天發出消息,指在美中兩國元首在大阪會晤後,已有數百萬噸美國大豆裝船運往中國,對美釋出善意。

《新華網》是在今天凌晨刊登這條題為「『大豆公約數』印證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的報導,文中除了提中方買方數百萬噸大豆之外,還提及美方宣布對110項中國輸美工業品豁免關稅,並表示願意推動美國企業為相關中國企業繼續供貨,認為是雙方「互釋誠意」,也顯示「中美雙方落實大阪會晤共識、推動經貿磋商重回正軌的積極意願」。

報導中指出,中國是美國大豆的第一大出口國,而中國約九成大豆需要進口,也就是,大豆是美中貿易的雙方「公約數」,而「大豆公約數」是中美貿易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合則兩利、鬥則俱傷。中國自7月19日以來,積極向美商詢價新的大豆、棉花、高粱等農產品,並有一批已根據市場條件成交,就是中方向美方釋放的善意,也為打破美中貿易僵局。

報導指出,「28日中國有關部門所表示,下一步,中國有關企業還會根據需求繼續推進採購美農產品,希望美方也採取具體措施落實有關承諾,為雙方經貿合作營造有利條件。」

針對《新華網》的報導,《美國之音》提出質疑,指所謂的「相關中國企業」是否是對華為,並沒有說明,且大阪川習會談後,美國總統川普曾在7月初抱怨,中國沒有依會談承諾,立即採購美國農產品;還指美國貿易代表團將在今天起啟前往中國進行新一輪談判,但是,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26日就對外表示,「不期待談判會出現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