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正非向政府喊話:中國可發行自己的Libra

2019/07/28 16:33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中國可以發行像Libra這樣的加密貨幣,畢竟「一個國家的力量總比一家互聯網公司更強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交媒體巨頭臉書欲推出加密貨幣Libra,引起各國政府和央行的大肆抨擊,不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向中國政府喊話,中國也可以發行像Libra這樣的加密貨幣,畢竟「一個國家的力量總比一家互聯網公司更強大」。

《Coindesk》 報導,任正非日前接受義大利媒體採訪,當他被問及關於美國全球霸權和臉書發行國際貨幣的問題時表示,「中國自己也可以發行這樣的貨幣,為什麼要等別人發行呢?一個國家的力量總比一家互聯網公司強大」。

報導認為,儘管華為已在區塊鏈領域取得重大進展,如加入HyperLedger區塊鏈項目、推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雲端服務「華為雲」,但任正非未必打算與身為社交媒體巨頭的臉書正面交鋒。

雖然一些中國央行官員日前警示,臉書推出Libra可能對中國經濟產生負面影響,不過中國央行研究局局長王信表示,這種競爭可能會推動中國發行自己的加密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