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伺服器競爭激烈 從全球市佔率見端倪

2019/07/28 13:13

雲端服務巨頭近來也逐漸加重對中國、台灣等的ODM代工企業下單的比例,讓美國伺服器企業大廠身陷苦戰,市佔不斷流失。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伺服器市場前5名大出貨量企業由美國和中國2國IT企業所包辦。在伺服器市場中,由於「産品的大眾化」與「雲端服務的普及,導致採購伺服器必要性降低」等背景因素下,使得美中企業競爭非常激烈。但現有日媒指出,除了上述因素外,「中美貿易摩擦」恐將成為影響美中伺服器企業全球市佔變動的主要因素之一。

《日經中文網》報導,引用美國IDC數據指出,全球伺服器市場前5名大出貨量企業分別為,美國戴爾(Dell,19.2%)、美國惠普(HP,15.6%)、中國浪潮集團(Inspur,7.7%)、中國聯想(Lenovo,6.5%)和中國華為(Huawei,6%)。上述5大企業佔全球伺服器的55%。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美國企業位居全球伺服器市佔的冠亞軍,但其市佔率皆出現下滑趨勢,而排名在後的中國企業份額卻不斷增加,恐在不久後,將迎頭趕上美國企業。

《日經中文網》指出,美國企業市佔率逐漸下滑,而中國企業市佔卻不斷擴大的原因,除了是因為中國企業學習像英特爾等公司將規格伺服器變成大眾化的作法外,客群需求的改變也是影響因素,也像是目前有越來越多企業使用雲端服務,導致自主採購伺服器的必要性大為降低。且被稱為「Hyperscaler(超大規模用戶)」的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等雲端服務巨頭,近來也逐漸加重對中國、台灣等的ODM代工企業下單的比例。以上種種因素,讓美國伺服器企業大廠身陷苦戰,市佔不斷流失。

除了上述因素外,美國IDC的高級副總裁伊斯特伍德(Matthew Eastwood)指出,今後「中美貿易摩擦」將成為全球伺服器市場市佔率變動主要的影響因素。以華為為例,恐因美國所實施的禁令,而流失其全球市佔率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