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藥業大整併 傳輝瑞與邁蘭討論整併案

2019/07/27 22:25

製藥大廠輝瑞傳將收購學名藥廠邁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美國著名藥廠「輝瑞」(Pfizer)正在與學名藥(又稱通用名藥物、非專利藥)大廠「邁蘭」(Mylan)商談收購案,最快將在下週一(29日)公開此事。

據《彭博》報導,內部人士向《道瓊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透露,目前輝瑞正與邁蘭商談收購案,內容準備將旗下的學名藥事業與邁藍整併,合併後邁蘭股東持股將佔新企業實體的40%或更多,而輝瑞股東持股將佔其餘部份。

內部人士還表示,新執行長將由輝瑞學名藥事業的高天磊(Michael Goettler)擔任,邁蘭董事長Robert Coury將擔任執行董事,邁蘭現任執行長布雷施(Heather Bresch)則將離職。

報導提到,由於近年來學名藥競爭越發激烈,各藥廠大打價格戰,甚至有售價低於成本的事情發生,反而使消費者面臨麻煩,因為部份藥物因此被停產,導致藥物在市面上缺貨;也使得邁蘭近期股價表現每況愈下,過去1年來股價已幾乎腰斬;邁蘭去年曾表示要啟動策略評估,但至今尚未有太多後續消息。

另一方面,輝瑞則準備將動物保健等其餘業務脫手,如同其他大型藥廠,專注於癌症及罕見疾病等藥物的開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