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Q2獲利不佳 20多年來貝佐斯遇困難都這樣說...

2019/07/27 19:30

貝佐斯在亞馬遜遇到危機時都強調要把眼光放遠。(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Amazon)26日公佈第2季財報,由於成本大增,第2季獲利不如預期,美媒報導,亞馬遜從1997年上市以來就經歷過許多風雨,而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22年來,都不斷向外界強調,該關注的不是當下,而是長遠的未來。

亞馬遜26日由於第2季獲利不如預期,導致股價下跌1.56%,《CNBC》報導,這景象呼應了1997年亞馬遜上市時,貝佐斯寫給股東的信件:「我們的投資決策,將繼續依循於長期的市場走向,而不是一時的獲利表現或是華爾街的反應。」

報導指出,雖然當時亞馬遜只是1間網路書店,而現在亞馬遜已是世界性的電商巨頭,市值僅次於微軟(Microsoft),不過貝佐斯這封信件的內容,卻在之後幾乎年年都被提起,2000年網際網路泡沫時,貝佐斯要求要把注意力轉向1997年的信件內容,並稱一切都要從長遠著想。

到了2001年市場依然處於危機狀態,亞馬遜的虧損也持續加劇時,貝佐斯仍稱:「如果我們做好我們的工作,今天的顧客到了明天將會買得更多」;2012年亞馬遜面臨10年來最大虧損時,貝佐斯再次強調:「從長遠的眼光來看,顧客的利益與股東的利益是相互合一的。」

也因此即使亞馬遜財報不佳,財務長奧薩夫斯基(Brian Olsavsky)還稱今年投資會繼續加大,但數據公司FactSet追蹤的45位對亞馬遜評為「買入」的分析師中,沒有任何人調降亞馬遜的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