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品牌很放心?中國名創優品竟成南美最紅「日本店鋪」

2019/07/25 11:43

中國零售店「名創優品」成為南美最火紅的「日本店鋪」。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零售店「名創優品」(Miniso)因其商標和商品均相當「日本風」,常被誤認成日本品牌,但如今名創優品正在南美洲攻城掠地,當地消費者對名創優品來自日本深信不疑,成為南美最火紅的「日本店鋪」。

《日經中文網》今刊出日經南美洲記者外山尚之的報導,文中指出,南美大多數國家的消費者,應該都會認為現在最火紅的日本零售店是「名創優品」,消費者對於名創優品來自日本深信不疑。

文中稱,1名在智利聖地牙哥名創優品購買衣架的消費者認為,衣架設計的很容易晾乾,大讚「果然日本產品最棒了」;1名在巴西聖保羅名創優品選購標著日文藥箱的消費者則說,藥箱外型很可愛,因為是日本品牌所以也很放心。

名創優品以低廉的價格在南美攻城掠地,把品牌包裝成「日本品牌」的方式取得了成功,就連當地日裔也以為這是日本企業;不過在日本人眼中,名創優品就像是混雜大創、無印良品和Uniqlo的仿冒品牌,常被日本人在網上嘲諷。

雖然大創也在南美插旗,但大創在開店期會花時間培訓員工,名創優品則是通過連鎖加盟方式招募,即使服務可能會參差不齊,名創優品未來的展店速度可能會進一步加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