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斯夫、西門子等多企業證實遭駭 德國公視︰受中國政府支持

2019/07/24 20:42

德國公視一台報導,西門子、巴斯夫、羅氏大藥廠等多家跨國企業週三證實遭到網路駭客攻擊,且受到中國政府支持。(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德國績優股企業包括國際化工大廠巴斯夫(BASF)、工業集團西門子(Siemens)、消費品生產商漢高(Henkel)等多家企業週三證實曾被網路駭客攻擊,證實德國公視一台(ARD)的報導,且罪魁禍首可能就來自於受到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團體。

ARD報導,駭客使用一種「Winnti」惡意軟體,允許他們由遠端進入受害企業的電腦網路;惡意軟體「Winnti」原始碼分析顯示,特定企業遭到為中國政府工作的駭客鎖定攻擊。

ARD報導,除了上述德國企業之外,被駭的知名國際企業還包括瑞士的羅氏大藥廠(Roche)、連鎖飯店集團萬豪(Marriott)、獅子航空(Lion Air)、住友商事(Sumitomo)、信越電子材料(Shin-Etsu)。

西門子、漢高和羅氏大藥廠證實受到「Winnti」惡意軟體的感染,巴斯夫、科思創(Covestro)也證實已遭到網路攻擊。

所有遭駭企業都說,無敏感資訊遺失,但這些企業沒有一家願評論是否這些網攻是中國駭客所發動。信越電子材料、獅子航空、萬豪集團和遊戲開發大廠Valve不願評論或未回應媒體詢問。

今年4月,製藥公司拜耳集團(Bayer)證實遭到「Winnti」網路攻擊鎖定長達1年多,已遏制住相關影響,該公司相信駭客可能來自中國;這凸顯企業面臨網路資訊竊盜和擾斷的風險。

德國鋼鐵工程大廠蒂森克虜伯集團(ThyssenKrupp)的電腦系統2016年也曾被「Winnti」攻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