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日貨又一波! 南韓快遞工會拒送Uniqlo包裹

2019/07/24 17:27

南韓媒體週三報導,南韓多個工會加入抵制日貨行動,快遞工會表示將拒絕運送Uniqlo的產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加強對南韓出口管制,使得日韓緊張關係加劇,在南韓民眾發起抵制日貨的行動之後,南韓媒體週三報導,南韓多個工會加入抵制日貨行動,快遞工會將拒絕運送Uniqlo的產品,超市工會也表示,將拒絕向消費者介紹日本產品。

南韓《韓國時報》報導,南韓抵制日貨的行動已經從消費性產品擴展至服務業,快遞工會在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前的記者會上宣佈,會內成員將拒絕運送所有Uniqlo的產品。

南韓快遞工會代表指出,為譴責日本對南韓進行的出口管制,該工會成員將拒絕處理所有標上Uniqlo標籤的包裹;該聯盟也控訴,Uniqlo在T恤上使用爭議性的旭日旗圖案。許多南韓人認為,該圖案是日本二戰時期軍事殖民主義的象徵。

另外,Uniqlo母公司迅銷財務長岡崎健說抵制日貨將對公司造成的影響只是「短期」,同樣引發爭議,週一該公司在Uniqlo日本及南韓網站,都貼出了道歉聲明。產業消息來源指出,本月份Uniqlo銷售業績約掉了30%。

報導指出,南韓許多快遞人員將拒送Uniqlo包裹的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貨車上也會貼有抵制日貨貼紙;除此之外,南韓超市工會也宣布,3家主要零售商E-Mart、樂天超市和Homeplus的工會員工,將拒絕向消費者介紹日本產品,並呼籲超市業者停止販售日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