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照假」推動有點難 勞動部:8月再開1次會

2019/07/24 11:50

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勞動檢查廉政透明論壇」。(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工團體訴求「長期照顧安排假」(顧老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上午出席「勞動檢查廉政透明論壇」,她在會前表示,將再多徵詢勞工團體意見,預計將在8月再開1次會。

許銘春指出,針對長照假議題,先前有開過1次會,民眾需求問題點需要再釐清,究竟是短期的請假,或是長期的留職停薪,勞動部還要再多調查,欲向勞工團體多徵求意見,8月還要再開1次會,聽取各界意見;這個議題很重大,勞動部必須審慎地評估。

根據國發會推算,台灣將在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因應人口老化趨勢,民間團體拋出長照假訴求。許銘春日前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備詢時指出,將找相關團體溝通、討論,研議長照假的可行性,如何找財源也是個關鍵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