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中國用戶忠誠度下滑 轉入「它」懷抱

2019/07/24 11:52

蘋果公司(Apple)中國市場忠誠度正在流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QuestMobile出具的報告指出,蘋果公司(Apple)中國市場忠誠度正在流失,有越來越多蘋果用戶選擇轉向購買安卓系列手機,其中又以華為(Huawei)手機比例最高,佔27%。

《新京報》報導,引用報告資料顯示,蘋果在中國智慧手機市佔出現減少趨勢,像是蘋果手機在去(2018)年6月,在中國市佔為25.5%,而在今(2019)年6月,減少了2.35%,至23.15%。

除了市佔減少外,蘋果中國消費者忠誠度也出現下降趨勢。報告數據顯示,中國蘋果用戶在換機時,有54%繼續使用蘋果手機,而有46%用戶選擇轉向安卓( Android )手機系列,值得注意的是,後者較去上年相比,佔比增加了2.8%。

報告也發現,選擇與蘋果「分手」的用戶,多轉向華為的懷抱。報告對iPhone 6s、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機型做調查,發現每款手機的蘋果用戶在轉向選擇安卓系列手機時,前3名選擇的手機品牌都是華為。數據顯示,轉向安卓( Android )手機系列的蘋果用戶,選擇華為手機的比率平均達27%。

而造成蘋果失去中國用戶的忠誠度原因,有分析師認為與蘋果手機高售價和品牌的失勢有關,並認為中美關係緊張情勢,將讓此趨勢延續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