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傳最快下週重啟談判 美財長、貿易代表將赴北京

2019/07/23 18:35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圖左)上週和中國官員進行電話會議後,暗示可能和中國有面對面貿易磋商,而有消息人士透露,美中可能最快在下週訪問中國進行貿易談判。圖右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上週和中國官員進行電話會議後,暗示可能和中國進行面對面貿易磋商,而有消息人士透露,美中可能最快在下週在中國進行貿易談判。

《南華早報》22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於今年6月底達成貿易戰停火協議,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和美國財長努勤將率領美國談判代表,於下週飛往中國北京,進行面對面貿易會談。

消息人士稱,此次貿易會談是美國宣布將豁免包括醫療設備、關鍵電子元件在內的110種中國產品關稅後安排而成,而中國為了釋出善意,將有幾家公司會購買已申請豁免關稅的美國農產品。

目前美中雙方都尚未正式宣布將於何時舉行貿易協商,但川普和努勤都已透露,有意和中國面對面協商。中國有官方背景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也在21日稱,美中有望在8月暑休前重啟貿易協商。

《彭博》則在22日報導,有消息人士稱,中國政府正在與國有和私營的黃豆買家,討論購買更多美國黃豆,且可能撤銷對美黃豆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