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抵制日貨波及 麒麟、三寶樂啤酒停止在韓電視廣告

2019/07/23 14:36

日韓貿易戰開打後引起南韓民眾抵制日貨,抵制商品包括啤酒、文具,或不去日本旅遊等,並已讓日本啤酒大廠麒麟控股和三寶樂控股,在本月初停止於南韓投放電視廣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開打後引起南韓民眾抵制日貨,抵制商品包括啤酒、文具,或不去日本旅遊等,已讓日本啤酒大廠麒麟控股和三寶樂控股,在本月初停止於南韓投放電視廣告,而部分南韓、日本間的航班也已停飛。

《共同網》22日報導,日本啤酒在南韓市場已受當地民眾抵制日貨影響,讓麒麟、三寶樂在本月初停止在南韓投放電視廣告,三寶樂宣傳負責人對此稱,該公司顧及南韓的反日情緒而「主動限制廣告」。此外,南韓的商家也下架了三寶樂的商品,而南韓家庭消費日本啤酒的低迷程度,也高過餐飲業用啤酒。

旅遊業方面,南韓廉航德威航空也在日前宣布,停飛連結釜山和日本佐賀、熊本、大分3機場的航線,恐影響日本住宿和餐飲業。經營福岡至釜山海上航線的JR九州高速船,其負責人也稱,有部分預約取消、新預約大幅降低狀況,原因恐是日韓關係惡化,且預計企業和學校團體旅行也可能取消,儘管年輕旅客的單獨旅行不受影響,並希望生意在今年秋季能恢復。

另有日本大旅行社表示,雖然目前有南韓旅客預約減少現象,但還不及雙方關係因竹島(南韓稱獨島)主權爭議惡化的程度,因此尚不能斷定日本對南韓限制出口是南韓旅客減少的原因。日本連鎖商務行旅館東橫INN也稱,該公司旅館在南韓的住客量,沒有太大變化。

而Uniqlo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財務長岡崎健 (Takeshi Okazaki),因曾在7月11日發布財報時,稱南韓消費者抵制日貨的衝擊不會持續太久,引發南韓民眾憤怒,其已向南韓消費者致歉。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